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融情融智融资,点燃新时代“双创”青春”首届校园创业一条街活动成功举办
2021-12-02 08:33   审核人:

11月25日至26日,由创新创业学院策划指导,创新创业协会与小懒猪(广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融情融智融资,点燃新时代“双创”青春”校园创业一条街活动在学校北区成功举办。本次创业一条街的学生团队来自全校各学院,各专业,各年级,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有16支队伍中标胜出参与首届创业一条街摆摊活动,创业产品覆盖科技、文创、休闲娱乐等各个领域。

     

 11月25日下午,伴着丝丝花香,乘着微微秋风,随着学校孵化园创业团队——广州富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有川剧变脸”的开场表演为本届活动的开幕拉开序幕。在2天的实践经营过程中,“一条街”景象繁荣,创意十足,参赛队伍热情高涨,吸引了大量的路人顿足围观。活动期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有界及创新创业科黄鹏举老师多次到各摊位进行走访考察,切身体验各类创业产品,详细询问货物来源、质量及价格,每到一处都与创业者深入交流,了解学生的创业思想,并鼓励学生在创业路上要学会自强自立、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碰到困难敢于挑战,对自己有信心。

     

创新创业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活动伊始就对报名参与本次创业活动的团队抛出了橄榄枝,凡是符合学校有关入孵管理规定的创业项目,活动结束后,均可无缝对接安排到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基地进行项目孵化。

本次为期2天的创业活动,为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实战平台,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业兴趣,既培养了学生商业计划书撰写能力,又让学生在实践中积累了经验。后期,创新创业学院将以举办“创业一条街”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教育工作,以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着力营造好校园的创业氛围,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创业摆摊获奖名单如下:

1、最佳经营奖2名:文创小摊;仲浦商铺  

2、最佳人气奖2名:漂流瓶计划;广航手极社

3、最佳公益奖1名: 广州极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4、最具创意奖2名:也适手作商店;传承粤剧文化——广航粤来粤好  

5、最具科技奖3名:瀚悦飞行(无人机)广航培训营地;海亮之光—航模商店;职视未来

6、最具创新奖1名:书画【ICeBreaKer(ICBK)破冰船实验室】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