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公司注册网上核准名称操作指南
2018-04-27 16:14   审核人:

   广州红盾信息网(http://www.gzaic.gov.cn/)已开通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网上申请系统。申请人可以通过该系统办理不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登录系统。

进入网站后,找到“用户登录”。

   

 没有用户名,注册一个,点击注册后,选择个人用户,填齐信息,确认即可,进入后直接找名称自主申报。(记住用户名)

     

注意:系统会默认注册用户为所办理申请业务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用户注册应当使用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以便与申请核准后系统生成的授权委托书所记载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真实有效。注册用户联系电话应当填写手机号,以确保接收到业务办理联系短信。)

2.选择类型。

登录系统后,可以对注册用户的个人信息或者密码进行修改。如无修改或修改完成,选择名称自主申报功能模块(2名称自主申报),并认真阅读温馨提示。阅读后,点击确定,点击拟设立企业名称申报,点击普通名称申报,进入填写信息模块。

3.填写信息。

包括名称信息投资人信息检查提交预览对话页面。

名称信息企业名称栏按应当按四段式(名称区划、字号、名称行业、组织形式)分别填写,系统自动生成完整的企业名称。例如广州XX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区划为广州,字号“XX”,行业科技,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人信息:输入完毕,应当点击增加,系统方生成有效投资人信息。

检查提交: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可对填报信息进行预览(10秒钟),再次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按钮,系统会对申请人填写的信息进行自动检查。检查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通过互联网将申请业务提交至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业务部门进行审查。检查不通过的,申请人需根据提示修改填报信息,直至业务检查通过方可将申请业务提交至业务部门审查。

       注意:业务状态为已提交待预审表示业务已经提交成功,此时申报信息只能查看,不能修改。

4.查看反馈。

登录系统,点击我的业务申请,系统会列出已提交审核的企业名称。如某个企业名称的申请状态退回修改的,应当点击操作栏中的查看,查看具体修改意见,并按照修改要求返回点击操作栏中的修改,修改相关信息,再次提交;也可以点击操作栏中的删除,删除该项申请。申请状态驳回的,此次申请未获成功;可以点击查看,查看驳回理由,并根据驳回意见重新申请。审查意见为拟同意的,表示业务处于在审核中,申请信息可查看、不可以修改。

       注意:被退回修改的企业名称应当在退回15天内,按照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再次提交。申请人如在规定时限内没有重新提交,系统会默认申请人放弃此次申请,并将此次申请信息删除。

5.现场交件。

登录系统,点击我的业务申请查看申请的企业名称申请状态,如显示为已办理成功。可以点击操作栏里的打印,打印系统生成申请材料,持上述申请纸质材料到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领取企业名称核准通知书。

       注意:申请书共4页,应当按照申请书所示,粘贴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并按照填写说明有关要求请所有投资人签字或者盖章。

6.领取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到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领取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注意:注册用户为系统默认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如果注册用户本人不能前来领取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可以由所有投资人或者注册用户另行委托其他人领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