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7-08 09:24   审核人:


(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供稿)为推进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进程,75日,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中创师培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刘锐副处长,在航海楼512会议室开展了为期3天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我校各个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中队长)、就业指导中心专职人员、创新创业学院专职人员等4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白明教授做简短开班致辞,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参加培训,积极配合教师的课程教学,有效完成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目标。随后,刘锐副处长围绕“生涯发展导论、概述、自我认知、认识职业与环境、生涯决策、求职方法、课程建设方法、职业生涯规划书”八个模块展开培训,她结合“金庸的生涯发展及生涯角色”“获奖职业生涯规划书”等案例,详细地介绍了有关职业生涯的理论与方法;运用“兴趣及能力分类卡的设计和使用”“生涯愿景涂鸦”“职业生物链”“丛林冒险”等活动,让40余名培训学员充分参与到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中,极大地增强了本次培训的趣味性,提高了学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7日下午,本次师资培训在简短的毕业仪式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培训,为教师“如何上好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以及“如何提升课程的吸引力,包括课程组织形式、教学方法等”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认真领悟所学知识,结合课程教学,内化于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