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率队到创新创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专项督查
2022-03-18 15:30   审核人:

 3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率队到创新创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了座谈会,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方立农参加了专项督查。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主持。招乐辉副书记对创新创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疫情特殊期间的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招副书记强调,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作为统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谋划部署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逐步减少学生慢就业现象;积极外出联络就业渠道,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企业产业园区对接,积极拓展学生就业市场;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就业服务,对特殊毕业生群体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抓好就业质量监督核查,确保就业签约和统计数据真实可靠;逐步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有界首先汇报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吕院长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稳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略高于学校2021届毕业生同期水平。接着,他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针对2022届航海类毕业生,学校共邀请了50余家航运企业进校开展航海类毕业生招聘宣讲活动;针对陆上专业,不定期举办宣讲会100余场;针对困难毕业生,就业中心建立了困难毕业生帮扶清单,按照“一生一策一导师”制度实施专项帮扶,并及时落实了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目前已经完成2022届困难毕业生330人共计99万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同时,吕院长指出,当前珠三角地区正处于新冠疫特殊时期,开展线下招聘会的难度大,根据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外出毕业实习的压力加大,对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另一方面学生慢就业的趋势日益增长,学生整体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学校将进一步调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指导创新创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思路,为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