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搭建青年服务平台,聚焦城乡融合发展
2022-09-30 10:23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我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工作,发挥我校毕业生等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9月26-28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吕有界,校团委书记张海波等一行深入茂名市望夫镇开展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调研,并与望夫居委、花山村委、田面村委等社区建立了我校第一批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

当天,吕有界、张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望夫镇政府,就如何开展好“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工作与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张海波对开展此次实习实践基地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是建立学校-社区实践育人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方式,是凝聚当代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途径。望夫镇纪委书记朱国杰同志对我校选择望夫镇合作建立“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后续为我校大学生开展的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公益慈善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将尽心地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随后,吕有界、张海波一行顶着烈日前后深入花山村委、田面村委、望夫居委等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吕有界对各村委、居委对我校开展“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到,开展“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加强就业育人支持体系的基本方式,是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领域创业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引导我校毕业生正确看待就业形势和社区治理与服务,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创业观念,将职业选择、职业发展自觉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基层治理最有效的做法。

当天,吕有界、张海波一行先后与花山村委、田面村委、望夫居委等社区进行了“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并就针对各社区的实际情况反复探讨了实习岗位的设置,实地参观了当地的产业基地,深入各自然村查看了村容村貌,切身感受了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学校第一批“大学生城乡社区实习实践基地”在望夫镇已顺利挂牌,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扩大就业与服务发展相结合、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政策支持与优化服务相结合,多渠道吸纳学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为提高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