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院内下载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下载专区>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基地管理制度(暂行)
2021-09-27 16:17   审核人:


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基地管理制度(暂行)


第一章 基地管理制度

1、入驻企业应在学院安排的区域内办公,不得私自占用公共区域,并负责办公区域的日常清洁卫生。

2、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办公桌椅等设施,企业不得擅自安装电线、管道、烹饪、空调等设施。

3、入驻企业不得擅自对孵化基地的格局和装修等进行改造。

4、创新创业学院每学期召开一次全体孵化基地团队成员大会,定期每月一次召开孵化基地团队负责人会议。

5、入驻企业服从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的管理,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组织的活动达要积极参加,因故不能参加的需办理请假手续,否则学院予以处罚,屡教不改的予以清退。

6、负责学校非办公时间的基地管理工作以及基地内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

7、团队成员有变更的,要及时向双创学院办公室申报成员变更登记(成员更换申请表从附件下载),严禁私下更换团队成员及转让、更换入驻办公室。

第二章 经营管理制度

1、入驻企业应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

2、入驻企业应遵守孵化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企业入驻孵化基地协议。

3、入驻企业在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的统一管理与指导下,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4、入驻企业应及时准确地向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报送不涉及经营机密的报表和数据,支持完成相关的统计工作,并要求每月向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提交工作总结,汇报经营情况;人数超过30人的项目路演等活动需提前报创新创业学院批准并由创新创业学院向学校报备。如未经审核批准,一经查出即刻要求组织者所在创业团队退出孵化基地,并将情况通知到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情况严重者,报学校相关部门与学校领导;涉及违法的,报相关执法部门。

  5、孵化基地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或不定期邀请专家咨询团成员进行指导。

第三章 安全管理制度

1、创新创业学院正常办公时间为每天8:00~17:15,法定节假日的作息时间按学院办公室的具体通知执行。

2、入驻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孵化基地作息时间8:30~22:30,孵化基地内严禁任何人员留宿。

3、入驻企业必须做到离开孵化基地时关窗锁门,关闭电源,同时须关闭基地大门。

4、入驻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做好本企业的防火安全工作,按学校保卫处意见配齐消防器材(费用由各个企业分摊),认真督促、检查防火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

5、入驻企业指定专人负责,经常对企业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一旦发生火警,应立即向“119”和消防中心、学院保卫处报警。

6、孵化基地和办公室内不准使用明火装置,不准乱接电源和使用电炉、电熨斗、电热器具。

7、孵化基地内禁止堆放销售物品、化学危险品、易爆物品、杂物等。

8、经常检查电灯、电器开关等设备的完好情况,如有损坏、异常或不安全现象,应及时报请修理。

9、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破坏等相关工作。

10、入驻企业应熟悉孵化基地的相关消防设施,遇到紧急情况应服从创新创业学院管理人员的统一指挥,从相关消防通道疏散。

第四章 卫生管理制度

1、公共区域(包括过道、卫生间等)的清洁卫生由企业轮班打扫或请专人清理,费用由企业共同承担,具体金额以实际费用开支为准。

2、入驻企业应做好企业内部的清洁卫生工作,并将每日产生的垃圾集中摆放在指定的垃圾桶中,并尽可能保持垃圾筒的清洁,由专人统一清理、运送。  

3、入驻企业应配合孵化基地做好清洁卫生管理工作,保持公共区域清洁,不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及垃圾,不得将易堵塞下水道的废弃物倒在水池、便池内。

4、严禁在孵化基地内外、楼道等公共区域的墙壁乱画、乱写、乱贴各种招牌、广告等,因工作需要张贴广告的,应事先与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联系,经批准后方可在指定地点张贴。  

  第五章 治安管理制度

  1、禁止在基地内大声喧哗,在办公场所内禁止吸烟,不要高音播放或演奏音乐,不要制造影响其他企业的噪音。

  2、入驻企业禁止将任何动物、禽类带入基地。

  3、禁止在基地内停放交通工具。

  4、入驻企业不得在楼宇外墙、门窗上粘标识及宣传品;不得在窗户及外墙安装任何器械及其固定设施。

  5、入驻企业不得在孵化基地内举办大型娱乐活动、封建迷信活动、舞会、音乐会及类似活动。

  6、入驻人员不得在孵化基地内吸毒、酗酒、打牌、玩麻将,不得进行与赌博等恶习相关的非法活动。

  7、创新创业学院每月对基地的安全、卫生进行不定期检查,对违反相关法规、制度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清退。

第六章 考核管理制度

  1、考核程序:创业学院书面通知各入驻项目团队——项目团队根据评估考核要求准备材料——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考核材料进行审核、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评估考核指标进行打分——将考核结果通报各创业团队。

  2、考核内容:包括项目的经营状况、产品的技术水平、技术的开发能力、企业经营的管理能力、企业的发展潜力、入驻期间日常工作以及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与活动的表现等。

  3、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种,考核得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为优秀,60-79分(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4、项目团队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视为考核不合格:

  (1)不遵守创业学院管理规范,拒不报送相关材料。

  (2)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

第七章 退出管理制度

1、期满退出。入驻企业法人代表或项目团队负责人毕业后原则上需适时到创业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并退出孵化基地;如果孵化效果良好,有继续在园孵化意愿,需提前1月向创新创业学院提出继续入驻的申请,经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审核批准后才能继续入驻1—2年。

2、申请退出。项目负责人主动向创业学院提出退出申请,经审核同意,终止协议,办理相关手续,方可退出。

3、勒令退出。项目团队的行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双创学院可随时终止孵化,勒令团队退出。

(1)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管理制度,违法开展经营活动的;

(2)项目在年度考核中,考核不合格的;

(3)其他违法基地管理办法且情节严重的;

(4)项目不具备可持续发展性的;

(5)经创新创业学院决定,认为不适宜在孵化基地继续合作的。

附件:

  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团队成员变更表

团队名称

房间号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

变更原因

变更后

项目成员情况

离开团队的成员名单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新增团队的成员名单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本人承诺以上情况均属实。


                       团队负责人签名:  

        日期:

 

   创业协会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名:

                                      日期:

 

  基地管理办公室审批意见:

   负责签名:

                                                      日期:  

备注:1、若团队发生多名成员变更,此表可一次性填写;

2、新增成员上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至基地管理办公室;

3、此表一式两份,成员变更所在团队和基地管理办公室各保存一份。

 

附件【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基地团队成员变更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