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  创新创业指导  经验借鉴  创新创业成果  下载专区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敢闯会创,追逐梦想——学校举办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2-05-16 11:08   审核人:

5月12日,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黄埔校区演播厅顺利举行。唐强荣副校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黄毅部长、校团委张海波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吕有界院长出席,27支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了决赛。决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双创科黄鹏举主持。

项目路演伊始,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进行了2022年广州航海学院创业导师受聘仪式。唐强荣副校长为受聘我校创业导师的5位评审专家发放了聘书,并致辞。唐副校长强调,举办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行动,意义深远。同时,唐副校长对大赛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一是要担当作为,要有崇高的家国情怀,把热爱祖国和人民融入创新创业梦想中,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自觉与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以引领时代潮流、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二是要突出特色,积极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坚持特色导向,着力提升航海学子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挖“航海文化”资源,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学校办学优势,走出特色发展道路。三是要协同发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促进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致力于打破校际壁垒,加强院际、校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要力防产学脱节,充分重视校企协同,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提高项目孵化率,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和培育新兴业态,助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山大学黄镰教授、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广东桌桌游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俊杰、广州明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阮方、广东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学院副院长黄小琳等校外资深评审专家,决赛项目展示采用路演PPT、答辩、专家点评的形式。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27支优秀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开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比赛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精心剪辑的视频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参赛作品主题丰富,涵盖新工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基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路演和答辩结束后,专家对本次大赛做了全面总结点评,高度赞扬了参赛同学的精神面貌和学校“互联网+”大赛工作的进步,同时还详实地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优势,也提出了参赛作品存在的不足,各评审专家与参赛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今年2月份启动筹备工作,3月份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作品,通过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校赛共收到722个项目参赛作品,其中主赛道578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44个项目,参赛学生达4500余人。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决赛等环节,共推出58个重点项目完成校外专家线上评审,27个项目晋级校决赛,校决赛评选出高教主赛道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0项,“红旅赛道”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5项。

 

      后续,创新创业学院将针对本次决赛的阶段性成果深入总结大赛经验,按照校领导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特色,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做好省赛各项组织工作。将严格对标省赛、国赛要求,深挖不足,不断增强学生敢闯会创、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助推优秀团队在省赛舞台上展示航海学子的青春风采,力争在省级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